十年內兩度灌錄巴赫全本《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》錄音,都獲得高度好評,下月法國中生代小提琴家格里摩(見下圖,鵬博藝術提供)將再度來台,除了帶來彰化縣和美鎮二胎 全場法式小提琴經典曲目之外,也將演奏巴赫全本《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》,展現他的音樂詮釋功力。

小提琴家格里摩獨奏會將於2月2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,2月25日在台中屏東縣東港鎮青年創業貸款條件 歌劇院中劇場演出巴赫全本《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》。

中國時報【趙靜瑜╱台北報導】

「我知道我非常有才華,但我也可以打破常規,一切重新開始。」回到法國,格里摩就讀巴黎國立音樂學院,畢業後又接受明茲、史坦等大師的指導,成就小提琴家之路。格里摩1996年在維也納拿到歐洲文化獎,2008年獲頒法國藝術文化騎士勳章。格里摩目前使用的是1710年製的史特拉底瓦里名琴。

格里摩後來跟著「魔鬼小提琴手」基東克萊曼習琴,自己不但演奏兼指揮,創立「不和諧樂團」,至今邁入第十年,不拿任何公部門預算自己獨立運作演出,「小提琴是我的延伸,但那並不代表我只能在舞台上演奏小提琴;事實上我現在做的事正是一百多年前孟德爾頌時代之前最流行的事:小提琴首席擔任領奏,帶領樂團苗栗縣公館鄉二胎借款>中古車貸款成數演出。」

這次訪台,格里摩大膽推出嘉義縣太保市青年創業貸款條件 整場法式作品的小提琴獨奏會,另一場則將帶來巴赫全本《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》。

1973年出生的格里摩被視為是法國最具份量的個性派小提琴家之一,有著成熟帥氣的外型,行事作風更是獨行特立。他4歲時,父母親帶他去巴黎聖母院聽管風琴的演出,非常震撼,5歲就開始學習小提琴。因為父親是埃及古物學者,之後全家搬到開羅工作,在埃及格里摩遇到一位老吉他演奏家,年幼時他玩的是吉他而不只是小提琴,讓他認識音樂的另一面。


arrow
arrow

    rjtzzzz13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